山西应用科技学院各项奖学金一览表

时间:2022-01-07     来源:信息公开     阅读0

 为帮助我院学生顺利完成学业,激励学生勤奋学习、努力进取,树立自信、自立、自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,我院有多种奖学金给学生就学提供保障。我院奖学金资助项目包括国家奖学金、国家励志奖学金,国家助学金、学校助学金、兴航奖学金、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以及高校伙食补贴等几部分。
(一)国家奖学金根据教育厅文件精神执行,我院评选的要求是思想进步,能够主动积极地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,得到大家的好评,在校学习期间成绩名列前茅且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的学生,资助的标准是每生每年8000元。

(二)国家励志奖学金按照在校生的3%进行评选,标准为每生每年5000元。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者要求在校期间诚实守信,品质优良,学习成绩优秀且获得过校级奖学金,家庭经济困难,生活俭朴。

(三)国家助学金,按照在校生的20%进行评选,根据贫困程度分为三个等级,一等3500元,占贫困生总人数的20%;二等3000元,占贫困生总人数的60%;三等2500元,占贫困生总人数的20%。申请国家助学金者要求在校期间品质优良,勤奋学习,积极上进、家庭经济困难,生活俭朴。

(四)学校助学金。学院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文件精神,从事业收入中提出5%的经费用于资助经济困难生。具体包括学费减免(贫困生减免和特优生减免)、校内奖学金、勤工助学金和特殊困难生补助等。贫困生减免根据学生贫困程度分别减免学费的3%、5%、10%、18%,减免学费的人数占学生总人数的25%--30%,特优生减免学费的50%,占总人数的1%;校内设一、二、三等奖学金,获奖比例为班级人数的10%, 勤工助学金根据学生不同的岗位每月发放150元—300元的生活补贴金,共设岗位900个 ;特殊困难生补助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,进行认真的核实,有针对性的给予1000元-3000元的学费补助,补助学生占学生人数的 3%。

(五)“兴航奖学金”是根据山西兴华职业学院创始人宋兴航同志名字命名,由学院出资设立的,用于奖励在专业技能、写作能力、发明创造等方面特别优秀的学生,突出学院校训“求知、修德、强能、报国”中之“强能”方面。“兴航奖学金”每年4月下旬评定一次,并于校庆大会上给予表彰,每年资助总金额为2—3万元,每生奖励金额不低于800元,人数根据实际情况确定。“兴航奖学金”奖励对象为我院学习成绩优良,能力特别突出,富有创新精神的全日制在校大、中专学生。“兴航奖学金”分等级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两大类,学生可重复享受。其中等级奖学金分为金奖、银奖、铜奖三个等级;单项奖学金不分等级。

(六)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。由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出资设立,主要资助受助学生的生活费开支,资助标准每生每年1500元。

(七)高校伙食补贴。它是针对经济困难的专科学生,资助的标准为每生每月30元,一学期资助四个月,共120元。


上一篇:关于设立“兴航奖学金”的实施方案

下一篇:没有了